晴時多雲

報價止跌 法人:塑化下半年還有一波走勢

2021/08/08 05:30

最看好台塑,給予「增加持股」評等,目標價為101.5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塑化報價今年初以來節節攀升,不過台塑(1301)、台化(1326)5月初提出警告,認為「下游客戶無法轉嫁高價原料成本、需求減少,恐使產品價格下滑」,果然6月起塑化報價下滑,不過國內法人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第4季將重啟漲勢,「塑化股下半年還有一波走勢」。

估第4季重啟漲勢

台化5月初指出,高價的石化、塑膠產品排擠下游廠商獲利,且需求及生產板塊的異動,使得海運櫃、艙皆缺,運價倍數上漲增加成本,進一步剝奪利潤,使得市場氣氛轉為觀望,將是未來營運變數;當時台塑也說,全球疫情升溫,且客戶因無法轉嫁高價原料成本,影響客戶購料及交期,需求減少,部分產品價格下修。

塑化報價確於6月開始下滑,7月則不再大幅波動。國內法人出具最新報告認為,塑化產品價格跌勢將停止,並將在第4季重啟漲勢。

法人認為,亞洲煉油廠的航空燃油無法去化,限縮煉油、烯烴、芳香烴及衍生物供給,而歐美汽油需求復甦強勁,限縮芳香烴及衍生物供給,使得供給大減。

此外,歐美天然氣需求復甦強勁,同樣限縮氨-甲醇及衍生物供給,加上各國解封後需求復甦,預料塑化產品價格有撐。

看好台塑 增加持股

報告中也指出,特別看好煉油、VCM(氯乙烯)-PVC(聚氯乙烯)、苯、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酚、AN(丙烯腈),報價預計於今年第4季重啟漲勢,若亞洲國家解封後需求復甦強勁,則可能帶動台塑四寶獲利年增趨勢延伸至明年第1季,台塑四寶中仍最看好台塑,給予「增加持股」評等,目標價為10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