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來台置產》房價較低+治安良好 美中富豪搶進台灣豪宅

2021/08/08 05:30

今年二月,NBA孟斐斯灰熊隊老闆佩拉以五.七億元買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琢白」二十五樓(左白色棟)。(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除台商喬裝成外資身分回台獵地掃樓外,房市也有國際級買家現身,最有名的就是被富比世雜誌評比為全球十大最年輕富豪之一、NBA孟斐斯灰熊隊的老闆佩拉(Robert Jacob Pera)來台買豪宅;此外,今年第一季連中國富豪也搬逾億元現金來台置產。

NBA孟斐斯灰熊隊老闆佩拉(Robert Jacob Pera,美聯社檔案照)

NBA灰熊隊老闆佩拉 台豪宅最大咖買家

近幾年,台灣豪宅市場不單靠在地富豪買氣支撐,部分指標豪宅也出現國際買家,有來自香港、美國,甚至是中國富豪等都來台買總價數億元的豪宅。最知名就是今年二月,NBA孟斐斯灰熊隊老闆佩拉以五.七億元買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琢白」二十五樓,另外還有香港影星「龍五」向華強家族去年十月買同棟豪宅十七樓。

三月時,中國何姓女富商以逾四億元,買下北市信義區象山附近豪宅案「新美齊Jade12」五、六樓。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近年台灣豪宅市場成交量雖然不多,但偶有國外知名人士來台置產,對於業者銷售信心有很大的提升。對於國際富豪來說,台灣豪宅總價不算特別高,且又有國際建築大師的作品,像「元利信義聯勤」、「琢白」等豪宅,都是由普立茲克獎大師操刀設計,也提高台灣豪宅的能見度。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單純外資來台購置不動產近年已相當罕見,早年還有私募基金、退休基金等在北市買商辦大樓,這幾年幾乎銷聲匿跡;由於需求量並不大,除話題之外,並未對房市的價量帶來太多影響。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除台商化身僑外資、香港移民潮之外,中國、外籍人士來台購屋多因依親,看好台灣豪宅房價較低、治安良好,做為中長期工作、度假或置產的需求也時有所聞。

黃舒衛分析,與亞洲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國際化程度稍低,且與中國關係複雜,即便有外國人在台置產,仍屬少數,加上二○一六年後,房地合一稅對外國人課以最高四十五%稅率也讓買盤興趣缺缺。

不過,近幾年因為政府擴大國際交流的幅度,去年就業金卡核發一三九九人,今年可望再創新高,預期外國人在台買屋的誘因會持續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