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一套10張 全民普發不排富

2021/08/06 05:30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振興五倍券共有十張,現階段未考量排富。(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鑑於本土疫情趨緩,將推出振興五倍券,民眾以一千元換五千元,紙本與數位券都有。目前振興五倍券的面額規劃出爐,一套總共十張,根據掌握訊息,將有一千元券三張,五百元券兩張,二百元券五張,總計面額五千元。沒有排富,將全民普發。

1000元3張 500元2張 200元5張

知情官員表示,與去年振興三倍券一樣,為了防止被冒用,振興五倍券的紙張將有等同真鈔規格的防偽設計,將交由中央印製廠統一印製,防偽設計功能將與三倍券差不多。至於振興五倍券推出的時間,希望越快越好,但是也要視疫情的發展,最快會在九月發行。

視疫情發展 最快會在9月推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現在朝振興五倍券方向規劃,數位與紙本都在規劃中,去年三倍券紙本與數位領取比率有別,這次如何提升數位券發行領用,還在評估中。

羅秉成說,去年三倍券是九張券,面額各為二百元與五百元,今年五倍券因金額增加,擬增加一千元面額,共十張券,現階段並未考量排富。

羅秉成說,五倍券的發放時程跟疫情連動,疫情嚴峻就不是推出的好時機,目前也要完備相關的法制程序,待程序準備妥當、條件成熟會很快提出。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質疑行政院將發放五倍券,行政費用恐達一三六.五億元,超出三倍券將近六倍之多。對此,羅秉成表示,去年振興三倍券的印製費用約七億多元,加總其他的行政費用約為二十多億元,今年作法會參考去年,因此五倍券行政成本不會高達一三六億元,行政費用將與三倍券相去不遠,不會暴增,賴士葆的說法失真且欠缺依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