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攬貨業:訂艙滿到8月下旬 貨櫃海運Q4淡季不淡

2021/08/05 05:30

貨櫃三雄昨日股價皆以小紅作收,但成交量明顯銳減,運輸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也縮小到18.79%,創5月18日以來新低。(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攬貨業者捷迅(2643)指出,目前貨櫃訂艙都已到8月下旬,且根據觀察,補庫存的貨量還沒下單,加上耶誕節旺季貨物尚未出貨,第4季將淡季不淡;航空貨運方面,也在需求帶動下,預期暑假後到中秋節前,以及10月、11月都將依循過去常態,運價會各出現一波20-30%的價格上漲,看好下半年營運表現。

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記者王憶紅攝)

捷迅看好下半年營運

貨櫃三雄昨日股價皆以小紅作收,但成交量明顯銳減,運輸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也縮小到18.79%,創5月18日以來新低。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指出,貨櫃三雄歷經6月大漲、7月重挫後,8月可望進入中性整理,市場資金昨轉移到中小型電子、面板股,貨櫃三雄量縮價穩,有助籌碼沉澱,待電子股漲幅追上大盤漲幅後,航運股可望有機會再發動攻勢。

航運成交比重降至18%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也認為,貨櫃三雄昨日價穩量縮,對後市走勢是正面,不過,貨櫃三雄要回到之前高點有困難,甜蜜點已過,但若以運價下跌35%計算,三雄明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都還有15元左右,目前股價也可說是相對便宜,預期貨櫃三雄將進入箱型走勢。

捷迅昨日公布上半年財報,第2季EPS2.03元,維持高檔水準,上半年EPS為3.63元。

慧洋7月營收 年增62%

另外, 散裝運輸慧洋-KY(2637)昨公布7月營收16.75億元,月增11%,年增62.64%,再創新高,單月稅前盈餘為6.4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0.86元,累計前7月每股稅前盈餘為4.16元。慧洋指出,美國將於近期通過近1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預期將帶動美國境內的鋼鐵、礦砂等原物料需求,中國亦因水患影響夏季作物收成,必須大幅仰賴穀物進口,勢必使得原先已吃緊的散裝船舶供給更加嚴重,對後市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