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蝦皮︰母公司為星企 騰訊是股東

2021/08/04 05:30

蝦皮支付表示,母公司冬海集團(Sea)是一家誕生於新加坡、植根於新加坡、總部與管理層皆位於新加坡的新加坡本土企業。(路透)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蝦皮支付表示,母公司冬海集團(Sea)是一家誕生於新加坡、植根於新加坡、總部與管理層皆位於新加坡的新加坡本土企業;Sea做為美國上市公司,股權結構一向是公開透明的資訊,並定期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

蝦皮支付強調,騰訊做為Sea眾多財務投資人中的一位,並不參與Sea的經營決策,Sea的主要控制權和公司決策權均屬新加坡籍管理層;騰訊的股權僅二十二%左右,遠低於台灣政府規定中資不能超過三十%。

此外,根據公開資訊,Sea的大型機構投資人均為歐美大型基金,並無來自中國的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