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中證監會退讓? 願與美溝通中概股

2021/08/03 05:30

中國證監會(CSRC)呼籲美中雙方,就中概股監管問題加強溝通、尋找妥善解決辦法。(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週五表示,暫停處理中國企業IPO(首次公開募股)的註冊申請,直至其改善風險揭露,亦即充分解釋其法律結構、揭露北京干預業務的風險為止;中國證監會(CSRC)對此呼籲雙方,就中概股監管問題加強溝通、尋找妥善解決辦法。

CSRC呼籲對此議題,雙方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互動;中國對於企業選擇上市地持開放態度,而對於中方近期對特定產業的監管行動,其目的在於「統籌發展和安全,促進市場主體持續健康發展」。

CSRC指出,該單位將進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透明度與可預測性,並強調「我們對中國資本市場的前景判斷是可預期的、是可持續健康發展的」。

SEC主席詹斯勒上週五表示,中國政府近期的監管行動,包括宣布強化尋求境外上市公司的安全審查,「與美國投資人相關」。

詹斯勒要求SEC同事在核准其銷售股票的註冊聲明前,尋求中企更多訊息揭露;「我認為,如此揭露對投資決策至關重要,也是SEC保護美國資本市場投資人的職責核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