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亞股慘綠 創去年3月來最大單月跌幅

2021/07/31 05:30

由於投資人對中國監管打壓教育、地產與科技產業的疑慮揮之不去,亞股在7月最後1個交易日仍止不住跌勢,並創去年3月全球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單月跌幅。(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由於投資人對中國監管打壓教育、地產與科技產業的疑慮揮之不去,亞股在7月最後1個交易日仍止不住跌勢,並創去年3月全球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單月跌幅。金融時報也指出,相關打壓衝擊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股至深,料將創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北京監管整肅 全球投資人拋售中國科技股

報導指出,中國的監管整肅使得全球投資人大舉拋售中國科技股,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7月重摔22%,恐創2008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中國網路巨頭騰訊7月股價跌掉17.6%、阿里巴巴則下挫13%。

在亞股方面,路透指出,儘管前一天中國監管機關與官方媒體的安撫緩解了投資人的不安,以及美國聯準會(Fed)表示將維持目前購債計畫不變,但損失仍加劇,中國江蘇省武肺Delta變種病毒感染病例數上升,恐也影響投資人情緒。

雪梨Frazis Capital Partners投資組合經理人佛瑞濟斯說,「監管打壓顯然讓投資人非常恐慌」,近期市場可能繼續面臨其他壓力,尤其是科技股指數。

富達國際投資總監Catherine Yeung指出:「投資人必須注意中國的政策方向與執行。我們預期進一步波動,不僅因為監管議題或者可能出現的監管演變,也在於8月的財報季,全球性風險仍然存在。」

香港恒生科技指數 1週暴跌逾17%

MSCI亞太指數(不含日本)週五下挫0.84%,7月重挫逾6.5%。日經225昨跌1.8%,為連續第11個月當月最後1個交易日下跌。中國滬深300昨跌0.8%、週跌5.5%,為2月以來最大跌幅;香港恒生下跌1.4%、月跌10%,其中恒生科技指數1週暴跌逾17%。阿里巴巴週五重挫4.2%、美團5.9%、騰訊下滑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