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擴大急難紓困金 最快下週二領到

2021/07/31 05:30

受疫情影響生意不如以往,許多業者與民眾咬牙苦撐,擴大急難紓困昨日審核完竣並撥款,幫大家一把。(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楊媛婷、李欣芳、施曉光、陳昀/綜合報導〕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已於昨日審核完竣並撥款,衛福部表示,核定通過八十六萬七七○四件,發出一六二億九八五五萬元紓困金,申請紓困金的民眾最快下週二(八月三日)就可領到。

撥款近163億元 86萬申請者受惠

衛福部說明,配合行政院紓困四.○政策,針對去年曾經申請急難紓困的五十二萬三二八九位民眾,免再提出申請,由政府主動查調,排除有勞農保或已不符申請條件的民眾,共卅七萬七六五三人通過,核發五十四億七五八五萬元。至於線上及郵寄申請者,共收到一○七萬一七五八件,共四十九萬五十一人符合補助資格,核發一○八億二二七○萬元。

衛福部指出,民眾可於線上申辦系統(網址https://1957.gov.tw/)查詢審核結果,如有疑義可洽公所了解或提出申復,如因資料不全,公所亦會通知民眾補件後審核處理。

至於行政院發行振興券部分,目前的構想是發行「振興五倍券」,以一千元換五千元的紙本券或數位券,八月中旬前,行政院將再正式召開政院層級的跨部會會議,對發行振興券定調。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余天等人呼籲,以不拿現金換振興券為目標,去年針對不同產業發放的各種類券,今年應延續且擴大。政院官員表示,會做為決策參考。

國民黨:逾六成六民眾支持普發現金

國民黨昨發布民調指出,有逾六成六的民眾支持全民普發現金紓困。立法院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創造如五倍券等複雜方案,已與社會嚴重脫節,呼籲普發現金最實在,「人民都要溺水了,還在量救生圈?」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行政院要推動振興券,相關人事、印刷、硬體成本要多花幾十億元?這些錢直接花在人民身上不好嗎?不能夠從善如流發現金最快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