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挺台出口 8月增開歐美加班船

2021/07/30 05:30

Yang Ming Wellnes operations during maiden call at ITS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出口商需求暢旺,陽明(2609)昨宣布,針對目前艙位緊張的歐洲及北美洲航線,在8月各加開1班加班船停靠台灣港口,以舒緩目前出口艙位難求問題,積極協助台灣產業。

另外,昨日市場傳出,中國交通部宣布貨櫃短缺問題,已得到有效緩解。對此,航運業內人士指出,年初以來在貨櫃廠加班趕工下,貨櫃量有增加,但貨櫃船供給量仍不多,目前美國線仍一位難求,歐洲線稍微舒緩,但塞港依舊;亞洲方面,因部分國家疫情嚴重、工廠停工下,近洋線運價稍微下滑,但遠洋貨櫃船靠港的碼頭,也是塞港。

貨櫃三雄昨齊攻漲停 投顧:短線宜停利 長線可逢低布局

貨櫃三雄在短期股價跌幅過深下,昨日反彈齊攻漲停,除關禁閉的陽明尚未站上季線外,長榮(2603)已站回季線,萬海(2615)則重返10日線之上,日盛投顧總經理鐘國忠表示,貨櫃三雄從波段高點到28日的盤中低點,跌幅介於44-53%,昨日的上漲,可視為跌深反彈,不過在上檔有層層套牢賣壓下,短線投資人宜設立停利點,而長線投資人可以逢低適時布局。

貨櫃三雄昨日在全數漲停下,帶動類股指數漲幅達8.44%,類股成交金額佔比33.13%。外資昨日同步買超貨櫃三雄,而投信除賣超陽明16張外,對長榮、萬海買超,值得注意的是,投信昨日買超長榮1924張,是投信連續賣超21個交易日、期間總計賣超5.4萬張後,再度回頭買超長榮。

陽明指出,目前貨櫃航運市場,因歐亞美洲等重要貨櫃港口受疫情影響,皆面臨出口艙位不足與供應鍵吃緊的困境,疫情爆發以來,陽明全數船舶均已投入營運,並積極配合交通部航港局國際海運運輸平穩工作小組運作,在THEA(THE Alliance )聯盟合作架構下,尋求可行方案以增加台灣出口艙位,目前已確定在8月增開2班到歐美的加班船,期能滿足出口艙位需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