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業低、通膨穩 Fed暗示縮表

2021/07/30 05:30

美國聯準會28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Fed主席鮑爾表示,目前Fed完全不考慮上調利率的計畫。(彭博)

華爾街日報︰可能9月底或11月初宣布縮減購債計畫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廿八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表示,美國經濟持續朝低失業、通膨穩定目標邁進,接下來的政策會議將評估相關進展。《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訊息暗示Fed可能在九月底或十一月初的會議宣布開始縮減購債的計畫。

報導指出, Fed去年三月將基準利率調降至接近零,每月並採購至少一二○○億美元國債與抵押債券,以刺激經濟。去年底Fed表示,除非看到低失業與穩定通膨的目標「有進一步實質進展」,否則將繼續相關購債。Fed廿八日釋出的訊息顯示,其緩步朝縮減寬鬆貨幣政策的方向前進。

鮑爾︰目前完全不考慮升息

Fed主席鮑爾表示,目前Fed完全不考慮上調利率的計畫,儘管Delta病毒的擴散可能釀成重大公衛問題,但較高的疫苗施打率以及較強的消費者與企業應變能力,顯示「某種程度上,我們已經學會與病毒共存」。

他指出,Fed官員深度討論如何與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購買,雖然官員希望在縮減購債前看到更多就業,但對於什麼是恰當時機意見廣泛。

報導指出,Fed也必須思考縮減購債的步調,二○一四年結束的購債計畫,Fed在十個月內小幅、等量地縮減購債,接著又等了十四個月才開始升息。鮑爾表示,Fed可能同步減少公債與抵押債的購買,但官員也可能決定縮減抵押債的購買速度快於公債。

鮑爾重申,近期通膨急升將隨著時間消退。儘管供應鏈瓶頸與其他經濟重啟的相關效應推升通膨高於Fed官員預期,但鮑爾強調:「絕對沒有恐慌感,我預估這些都將過去,但我們實際應為此負責,所以我們必須嚴肅看待風險,即通膨恐持續更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