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不排富 普發現金、振興券各3千

2021/07/30 05:30

金門去年曾推出「1+1」振興券,今年預計分兩階段發放現金3000元紓困金及價值3000元的消費券以振興經濟。(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昨宣布,將分兩階段發放現金三千元的紓困金及價值三千元的振興券,紓困並振興地方經濟,這項「三千+三千」紓困方案沒有排富,將普發給每位縣民三千元現金,等防疫警戒降到一級之後,再加碼發給每位縣民三千元振興券,相關預算等縣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發放。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表示,振興券無法解燃眉之急,他主張「普發現金至少五千元」,縣府的方案仍要尊重多數議員的意見。

縣長楊鎮浯表示,縣府會以最快的效率達到紓困及振興金門經濟的兩大目標,第一階段是紓困,以救急為目的,第二階段是振興,以帶動消費、刺激消費為主,兩階段實施的時程、細節將另行公布。

縣府指出,先前已針對生活陷入困境的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核發每人六千元津貼、開辦六百名「安心即時上工」名額、辦理以訓代賑線上職訓津貼課程等紓困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