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級錯誤戲碼 台電越演越離譜

2021/07/29 05:30

台電一年內連環出包

記者林菁樺/特稿

一張滑動式座椅竟有辦法讓全台最大的機組停機!這不是玩笑話,是前天清晨發生在台電核二廠值班室的真實狀況,若不是原能會凌晨的新聞稿提到肇因,外界恐怕還不知道台電的螺絲鬆到不可思議,連內部也大喊真的是丟臉,且距離五月中的兩次大停電,也不過才剛滿兩個月,離譜人禍仍不間斷演出。

台電這一年來「人為疏失」釀出不少意外。先是去年九月中武界壩因閘門異常,意外放水,但值班人員未能及時發現,而奪走下游野營客四條生命;今年最誇張是五月中兩次大停電,尤其五一三大停電是未按照SOP標準流程的人禍,台電員工配合輸電線路工程擴充,但測試前未完全檢測,又按錯開關,引爆全台大停電。

人禍不斷,台電並沒有在兩次大停電後兢兢業業,竟在供電最緊張的七月底、創下全台用電歷史新高的同一天,持續演出螺絲鬆動戲碼,彷彿要測試外界的忍耐極限。

七月廿七日清晨的核二廠機組急停肇因,若是常見的設備、訊號故障,或許還情有可原,機器操久了總是會累;但事實上,居然是一張椅子移動,連續碰撞所引發的蝴蝶效應,原因讓外界大傻眼,台電自家人也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顯示高層的監督、管理出現鬆散漏洞,基層的專業心態也大不如前。

核能機組急停不是發生在下午或傍晚,僥倖逃過未釀成全台大停電,但幸運之神不會每次都來眷顧,台電是守護台灣電力的巨人,一次又一次的人為疏失後都宣示要強化、改善,說的容易、做的難,唯有台電上到下都繃緊神經、把螺絲鎖好,才能重新點亮專業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