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領頭羊 投顧看好電子帶衝萬九

2021/07/25 05:30

觀察上週外資買超前10名,第一名是聯電,外界預測電子股將是股市未來主流(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國內經濟成長率應可「保5」,基本面佳支撐台股動能,展望下半年投資布局,投顧認為,下半年商品消費仍在,加上電子業進入旺季,第3季有機會扮演領頭羊,帶指數衝上「萬九」關卡,但第4季須關注美國消費是否開始轉向,恐影響我國出口動能,以及後續美國聯準會(Fed)態度。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仍不錯,主要是國際對於新興科技產品及傳產貨品需求仍強勁,挹注我國出口動能,基本面佳支撐台股上攻動能;內需動能則要看政府振興措施力道。

他指出,上半年台股主要是航運類股領漲,進入下半年後,資金有望從航運、傳產股挪移至電子股,加上第3季是電子傳統旺季,有望帶領台股一路衝上「萬九」。

Q3是電子傳統旺季

李鎮宇表示,上半年光是航運類股,成交比重一度都超越電子業,市值大的電子股反而不受資金青睞,這種狀況不太健康,當市場出現荒謬的現象,「一定要很小心」;近日台股兩度挑戰「萬八」都無法站穩,主要還是傳產股市值不夠大,與成交比重不匹配,由市值最大的電子股帶頭,應有機會站穩、甚至帶領大盤挑戰「萬九」。

不過,李鎮宇提到,第4季經濟成長率可能會略微悲觀,主要是美國解封後,過去已經買過筆電、電視的民眾,不可能再次換機,美國消費可能由商品消費轉向為服務消費,例如露營、滑雪等,台灣製造業就賺不到錢,可能影響出口表現,衝擊今年經濟成長率。

病毒溯源 Q4提防中概股

此外,第4季市場觀望Fed恐提前縮表的影響,加上美國持續對中國展開病毒的相關調查,若最後是負面結果,對中國恐就很傷,且預估不少中國科技公司可能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投資人對於中概股也要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