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超級財報週登場 外資上週買超聯電10萬張

2021/07/25 05:30

上週外資買超前十名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持續創新高,包括Google、蘋果、超微半導體、高通、臉書、亞馬遜等重量級科技大廠將陸續公告財報,外資上週大手筆買進聯電(2303)逾10萬張,且買超前4名都是科技股,法人對科技股第3季走勢多同步看好。

觀察上週外資買超前10名,第一名是聯電。(資料照)

Google等大廠將公布財報

外資16日起連續大幅賣超台股4日後,直到22日才反手買超,買超金額高達359.28億元,23日再度小買25.39億元,外資究竟買了那些股票?觀察近一週外資買超前10名除聯電外,還有面板股的群創(3481)、友達(2409),第4名則是中纖(1718),航運、金融、鋼鐵也都各買一些。

牽動相關供應鏈台廠股價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近期雖然大盤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指數較無表現空間,但進一步分析各類股成交比重,資金確實有逐步回流科技股的態勢,根據統計,近10個交易日中,科技股成交比重維持在4成以上者高達9天。

葉獻文也認為,美股超級財報週登場,除將成為全球科技業下半年的風向球外,也牽動相關供應鏈台廠股價走勢,預期公布前可能使盤面出現量縮觀望心態,投資人正可趁機布局下半年展望佳的個股或族群。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認為,7月21日台指期結算後,電子權值股回穩,帶動中小型電子股轉強,MCU、二極體、車用電子、驅動IC、記憶體等族群將成為強勢要角,後市發展潛力可期。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分析,政策帶領的5G基站題材正向發展,像中國計畫今年擴大建設5G基站約60萬座,但上半年建設速度不到一半,下半年5G基站將會加速建設,才可望達成設定的比例,因此看好5G基礎建設相關題材。

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柯淑華則說,隨著車用半導體供給舒緩,汽車供應鏈生產都將重啟,進入另一輪成長期,傳統燃油車、電動車都將受惠,相關類股值得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