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案漲價風暴擴大 北市連7季上漲

2021/07/23 05:30

北台灣新建案房價仍維持在多頭格局不變,主因是營造成本居高不下,建商持續反應成本。(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漲勢未歇!根據市調機構調查,第2季北台灣新建案,除了基隆市新案房價持平外,其餘各縣市季漲約2%,且漲勢持續擴大,其中台北市更是連續7季上漲。

Q2北市新案每坪年漲6.6%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第2季台北市新案每坪均價約92.7萬元,較第1季上漲2.5萬元、季漲2.8%,漲幅為各縣市最大,且已連續7季上漲;若與去年同期相較,每坪上漲5.7萬元、年漲6.6%。另外,新北市第2季每坪房價約41.7萬元、季漲0.8萬元或2%,年漲2.4萬元或6.1%。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5月國內疫情大爆發,導致新建案市況由熱轉淡,但因營造成本居高不下,以及疫情導致缺工問題惡化,建商反映成本的壓力大於疫情干擾,導致新建案房價不跌反漲。

此外,桃竹與宜蘭等地新案房價同樣強勢,桃園市第2季每坪約25.2萬元,季漲2.4%、年漲9.1%,已連續6季上漲。新竹地區每坪均價約24.2萬元,創統計以來新高。

何世昌認為,新竹房市由竹市東區、竹縣竹北等兩處擔任領頭羊,因都市計畫內精華重劃區開發,導致新案缺貨,進而醞釀漲價風暴,甚至出現「中古屋開價看齊新建案,新建案開價驚死人」的現象。

何世昌指出,北台灣新建案房價仍維持多頭格局,主因營造成本居高不下,建商持續反映成本,以及房地合一2.0造成供給短缺問題惡化,新建案與中古屋供給量同步減少;推案成本高、缺工與缺貨,又遇到通膨疑慮助漲置產需求,形成完美漲價風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