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5G看好 國巨目標價升至840元

2021/07/22 05:30

外資將國巨目標價提高至840元,並重申「買進」評等。(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下半年車用與5G手機需求將增溫,美系外資出具國巨(2327)最新報告,將國巨目標價由原本的775元提高至840元,並重申「買進」評等;同時也對日前國巨併購奇力新(2456)持正面態度,認為此舉將擴大國巨集團產品組合,也意味著未來具有強大的潛力銷售服務和更高的客戶黏著度。

2大動能強 外資重申買進

外資分析,國巨下半年有2大動能,第1是車用與電動車需求,由於汽車已成為國巨第2大終端市場,國巨車用營收占比達20%,因此相信在未來幾個月或幾個季度,汽車與電動車將拉升MLCC(積層陶瓷電容)、電阻晶片及鉭質電容需求。

第2大需求就是蘋果與安卓的5G智慧型手機,外資報告預料,第3季相關需求開始逐漸回升,目前國巨晶片電阻及MLCC第3季稼動率超過90%,鉭電則是滿載,因此修訂2021~2023年盈利預測分別為7%、8%、8%,目標價也提高到840元,重申「買進」評等。

對於國巨收購奇力新,美系外資報告也說,此舉可擴大國巨集團的產品線,也意味著未來具有強大的銷售服務與更高的客戶黏著度,由於奇力新去年7成以上營收來自電感,未來國巨將能大量提供所有類型的關鍵被動元件產品;此外,國巨也整合奇力新有關汽車領域的客戶,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車、福特、寶馬、比亞迪等,將是集團未來10年盈利增長的好兆頭。

台股昨日由紅翻黑,但受到此利多訊息影響,國巨持續墊高,終場上漲20元、以588元作收,大有再度挑戰600元大關的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