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檔戰略新板尖兵 東研信超26日掛牌

2021/07/22 05:30

東研信超董事長吳仲超。(櫃買中心提供)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檢測實力獲得國際大廠認可的東研信超,將在櫃買中心「戰略新板」與投資人見面。(櫃買中心提供)

櫃買中心新設的戰略新板,提供投資人透過公開交易市場參與投資創新企業的機會,首檔戰略新板股票為東研信超(6840),將於7月26日登錄交易。

買方限合格投資人 賣方不設限

戰略新板公司多為發展階段的創新企業,可能暫無獲利,或是具有資本額較小、設立年限較短等特性,適合具備一定專業知識及具有風險承擔能力的投資人進行投資;所以,戰略新板買方限「合格投資人」(賣方則不設限),投資人只要利用現行證券帳戶並提供資格證明文件給開戶證券商,經證券商審核符合合格投資人條件就可以投資戰略新板股票,合格投資人如為自然人,應於初次買進前簽署風險預告書,委託下單方式及成交原則和上櫃股票相同。

櫃買中心提醒,戰略新板個股每日漲跌幅度為20%,較現行一般證券漲跌幅10%限制大;此外,投資人還可透過盤後零股交易系統買賣戰略新板股票,但暫不開放透過盤中零股、鉅額交易及盤後定價等方式交易,也不能納入當沖標的、不可信用交易、且不可辦理有價證券借貸等。

投資人在交易時間內,可以透過「基本市況報導網站(https://mis.twse.com.tw)〉各項專區〉興櫃戰略新板」查詢戰略新板股票即時成交資訊及最佳5檔委託等資訊,揭示方式及頻率都和上櫃股票相同;收盤後,相關統計數據也會揭示在櫃買中心網站(https://www.tpex.org.tw/),想瞭解更多戰略新板資訊,可至櫃買中心網站「首頁〉興櫃〉興櫃股票交易制度專區〉興櫃戰略新板」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