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進複合店 便利商店越開越大間

2021/07/21 05:30

連鎖便利商店展店越開越大間,早自5年前就積極開設大坪數的複合店轉型測試市場水溫。(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便利商店開設密度居全球前三名,與日韓互爭首位。統一超、全家、萊爾富等連鎖便利商店不擔心密度越開越密,持續越開越多、且越開越大間,早自五年前就積極開設大坪數的複合店轉型測試市場水溫。

統一超自二○一八年起陸續以「智能」、「複合」、「聯名」三大策略發展創新店格,包括聯名主題店、Big7、複合店型、智能科技店X-STORE,目前全台複合店型已有超過十種類型,超過六百家複合店,同時拓展Big7複合店型,為目前業界複合種類最多、商品規劃精緻度最高的店型,目前全台店數已達十四家。

全家目前複合店型包含生活服務類型,針對小家庭、租屋族洗衣需求,推出自助洗衣複合店,全台已有十二間,今年預計再展店十間;餐飲類型是咖啡旗艦店,全台共有七間,其他複合店型還包括與大樹藥局合作的健康類型、與台新銀行合作的科技金融店。

瞄準支援家庭宅居生活,全家也與天和鮮物、永豐餘生技合作複合店,於店內陳列多樣化的蔬果、冷凍食品,針對住宅商圈店,也推出滿足生鮮需求的超市店型,目前全台約四百間。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曾說,台灣已有一萬多家便利商店,真的太多了,現在統一超正在轉型做為生活平台,以新型態的店取代便利商店。他指出,便利商店商品很多,真正切進去看,七十%的「紅花」是啤酒、飲料、香菸、零食,這幾朵「紅花」就高占七成的業績,其他商品都是「綠葉」,過去這種便利商店一家店每天平均營業額八至十萬元;統一超這幾年新型態複合店一家店每天平均營業額達二十至三十萬元,但能否取代既有便利商店型態,統一超也還在實驗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