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十千金比美 7月法人偏好譜瑞、亞德客、祥碩

2021/07/18 05:30

台股十千金 近期三大法人買賣超一覽表(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週五(十六日)台股失守萬八關卡,但台股十千金表現卻相對止穩,其中,富邦媒漲幅第一名、高達四.二三%,祥碩漲幅排名第二、來到三.九二%,股王矽力-KY、信驊漲幅都達一.八%以上,僅譜瑞-KY、力旺、亞德客-KY小跌;而三大法人在十千金中偏好譜瑞-KY、亞德客-KY、祥碩這三檔。

仔細觀察自七月以來三大法人買賣超可發現,譜瑞-KY、亞德客-KY、祥碩分別為買超前三名,至於近一週三大法人買超則以祥碩、譜瑞-KY、富邦媒為主,而三大法人自七月以來賣超則以富邦媒、大立光、緯穎為主。

從外資報告來看,除大立光評價兩極化,其實外資對台股高價股評價大致都不錯,近期紛紛調高目標價。

以股王矽力-KY為例,美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受中國晶片供給遠低於需求,矽力產能拉升及即時生產的策略將帶進相當可觀的訂單,預估未來毛利率挑戰五十%以上的高水準,換算明年有機會賺近十個股本,目標價自三千五百元大幅拉升至四千四百元。

至於大立光法說會後ㄢ外資看法兩極,亞系外資目標價由三千零二十元微幅下修至三千元,日系外資目標價則由四千元下修至三千四百元,美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三千六百五十元調高至四千二百四十元。

針對ABF載板供應緊張,也有外資指出「最糟糕時期已過」,預估祥碩在產業穩居領先地位,目標價由二千二百元調高到二千二百五十元,重申「加碼」評等;至於緯穎長線仍將受惠資料中心擴建,加上5G、邊緣運算等新應用發酵,營運持續向上成長,外資也宣布將目標價從一千三百元上調至一千四百元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