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年漲幅21.47% 傲視亞美歐

2021/07/18 05:30

亞太、美國、歐洲主要股市漲跌幅

〔記者王孟倫、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指數上週四(十五日)首度攻上「萬八」歷史新高紀錄,雖隔天(十六日)回跌一百三十餘點、「萬八」關卡暫時失守;不過,台股累計上漲二十一.四七%,不僅名列整體亞太市場之冠,更超越美國、英國及歐盟主要國家股市表現。

前景看好 有機會重返萬八

投顧業者認為,經濟基本面良好,加上國內疫情趨緩、疫苗涵蓋率也突破二十%,目前台股站穩多方,短線有機會重返「萬八」,朝一萬八千兩百點邁進。

上週台股週線收紅、一週漲幅為一.三二%。今年以來,台股不僅「稱霸」亞太市場(亞洲及大洋洲),甚至連美國三大指數與歐洲主要股市(包括英、德、法、西及義大利等),漲幅也遠遠不及台股!

數字會說話!根據統計,今年以來亞太主要國家股市漲跌幅,由高至低依序為台灣上漲二十一.四七%、韓國漲十四.○四%、澳洲漲十一.三九%、新加坡漲十.八五%、中國深圳漲五.三四%、香港漲三.四四%、日本漲幅二.○四%、中國上海漲一.九一%。

台股是否已經過熱?永豐投顧直言,大盤自五月低點以來,至今已經上漲近三千點,就幅度來說、不可謂不大,但是若就此主動退出戰局,可能掉入「先入為主」的困局。

「趨勢不變、站穩多方」,永豐投顧指出,就像航運股,過去長榮的歷史天價是遠在一九九○年二月的九十八.五元,而本波段高價已遠超過市場想像;既然目前大盤尚未跌破月線,應該追隨趨勢。

至於台股短線,雖然「萬八」關卡只登上一天,永豐投顧認為,台股本週有機會再攻「萬八」,指數區間在一萬七千六百點至一萬八千兩百點;而日盛投顧也預估,台股在一萬七千七百至一萬八千兩百點區間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