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Q2獲利不夠亮 外資小砍目標價

2021/07/17 05:30

第一季全球10大晶圓代工業者營收排名(製表:記者陳炳宏 圖:中央社)

多家外資維持「買進」評等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第二季財報獲利低於預期,展望前景也不夠驚豔,,衝擊台積電昨股價下跌二十五元、跌幅逾四%,收五八九元,外資賣超近三萬張。(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第二季財報獲利低於預期,展望前景也不夠驚豔,加上傳出英特爾有意收購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芯,衝擊台積電昨股價下跌二十五元、跌幅逾四%,收五八九元,外資賣超近三萬張;多家外資法說會後維持「買進」評等,其中部分外資小幅下調台積電目標價,但外資仍長線看好高效能運算、5G等應用需求,將持續驅動台積電營運成長動能。

週五收挫4% 外資賣超近3萬張

台積電法說會前,有樂觀派外資預估台積電第二季獲利、第三季營收均遠高於實際,拉抬台積電股價回升到六百一十四元,結果法說會內容不如預期,衝擊昨股價利多出盡,呈現大跌走勢。

美系外資目標價下修至877元、770元

十多家外資在台積電法說會後紛釋出最新報告,多家重申買進,有的目標價下調但維持買進評等。例如有家美系外資指出,台積電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持續掌握定價能力,看好電動車需求將驅動5G、高效能運算等應用,成為台積電爆發的下一個動力。因台積電第二季財報低於預期,該外資下修台積電今年到後年營收展望,小幅調降目標價由八百八十元到八百七十七元,但維持買進評等。

另一家美系外資指出,從台積電全年財測數看來,第四季營收至少會季增十一%到十三%,未來即使可能面臨庫存修正風險,但受惠5G與高效能運算等應用帶動的結構性需求成長,修正幅度可能不會像過去幾次的景氣循環那麼明顯,維持買進評等及目標價七百七十元。

亞系外資示警 明年初庫存修正風險

亞系外資則認為,半導體庫存修正風險無法避免,預估衝擊將會在明年初顯現,台積電明年第一季營收將季減九%,但長線受惠高效能運算、5G等發展趨勢帶動成長不變,重申持有評等,目標價由五九○元上調到五九五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