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級解除後 政院將推振興措施

2021/07/16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透露,正在規劃準備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個人,希望再創一波最好的經濟效益。(行政院提供)

蘇揆︰協助產業、企業、個人 再創一波經濟效益

〔記者李欣芳、簡惠茹/台北報導〕本土疫情趨緩,面對藍營人士近來倡議發放消費券,據悉,行政院未來將待解除三級警戒後伺機推出振興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透露,希望趕快控制好疫情,也正在規劃準備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個人,希望再創一波最好的經濟效益。

蘇貞昌昨到桃園市視察疫苗到貨後倉儲作業時表示,去年行政院發行的三倍券,全國同胞近九十九%、幾乎百分百參與,創造近一千億的經濟效益,是非常成功的政策。今年疫情特別衝擊的是內需市場、內需產業,例如餐飲、百貨、零售、電影院、展演等,政府希望趕快控制好疫情,也正在規劃準備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個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府去年發放三倍券是要鼓勵國人出外消費,現在是要控制疫情、避免群聚,當前發放消費券或三倍券會與防疫政策有所不合,現階段討論振興措施有點太早,待疫情控制得當、紓困到一定程度再討論也不晚。

青年就業獎勵 綠委籲延長

另,勞動部去年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今年也續辦,應屆畢業青年穩定就業滿三個月即發給就業獎勵金兩萬元,滿六個月再加碼一萬元;但多名民進黨立委指出,今年申請期限只到九月三十日,希望延長到年底;且今年應納入去年無法申請的役男,申請資格則以退伍後九十日內就業為準。

勞動部勞發署就業服務組副組長吳淑英表示,青年就業獎勵是因應疫情的專案計畫,應屆畢業生待業的時間越長,就業難度會提高,所以希望鼓勵短期儘快就業,如果三個月後還無法完成就業還有其他協助方式,後續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調整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