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 員工防疫福利全方位

2021/07/15 05:30

中信金防疫關懷政策一覽表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信金控昨宣布,為體恤員工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維持金融服務不中斷,已提撥每人1萬元基層防疫補助金,第一線櫃檯行員更加碼至1萬5000元,同時全面發放快篩試劑,並為超過6萬名員工及眷屬投保防疫險、規劃隔離防疫物資包配送、染疫慰問金等配套措施,再給予有薪疫苗接種假、照顧假。

逾6萬員工及眷屬投保防疫險

中國信託提供萬元防疫補助金並加保防疫險。(記者李靚慧攝)

海外分支據點達116處的中國信託,也視當地疫情與疫苗施打情況,積極給予派駐的台籍幹部及當地員工協助,例如今年5月印度疫情最困難之際,為確保台籍員工安全,中信金控特別派專機將印度斯里伯魯德分行兩位員工接送回台,另自台灣添購10台製氧機送抵印度分行,供染疫員工及家屬自行使用。 疫情較為嚴峻的印尼子行及印度分行,中國信託員工的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已達67%及74%。

第一線櫃檯行員補助金1.5萬元

此外,中信金控持續監控海外分、子行當地疫情,彈性調整人力,給予派駐海外員工加給津貼補助,赴、回任者提供交通、防疫旅館住宿、檢測費用補助,仍有多位外派台籍員工堅守崗位,確保營運正常。

中信金控指出,有感於員工疫情期間的辛勞,本月針對「非管理職」的正職員工,每人發放防疫補助金1萬元;考量超過2000位第一線櫃檯行員,因承擔更大風險,防疫補助金加碼至1萬5000元,協助添購防疫物資。

此外,考量中信金控員工、員工配偶及子女的染疫風險,中信金控已為超過6萬名員工及眷屬投保「疫保安心團體健康保險」,包含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日額保險金最高18萬元、法定傳染病慰問金2萬元。

若員工不幸確診,則依染疫輕、重症,加發3萬元或5萬元慰問金;在匡列隔離期間,每週發送日常生活必需品至隔離結束。為鼓勵員工施打疫苗,中信金控給予員工每人2日有薪疫苗接種假,員工配偶、直系二等親及子女接種疫苗,也有2日有薪疫苗照顧假,希望提升疫苗施打意願,提高群體保護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