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營業生活補貼 上網登錄延至8/9

2021/07/06 05:30

紓困4.0方案,二度發放生活補貼給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業者。(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在紓困4.0措施中,二度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昨(5)日本為上網登錄截止,勞動部宣布登錄時間延長到8月9日。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由於配合紓困4.0精進版措施擴大認列請領對象,生活補貼請領時限同步延長到8月9日;因報稅季剛結束,部分行政作業還在進行中,去年個人各類所得未達40.8萬元且符合其他請領條件者,預計將在7月9日開放請領。

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初估約有185萬人符合請領資格,第一波發放已在6月4日入帳;勞保局截至7月4日統計顯示,第一波發放對象加上擴大紓困請領者,已經核付生活補貼給176萬5769人。

紓困4.0精進版措施內容日前由行政院對外發布,再放寬認列去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者,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且符合條件者,也可以請領該筆生活補貼;紓困4.0精進版在該筆生活補貼上,預計追加發放7.6萬人。

除了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條件外,請領者還必須同時符合今(2021)年4月30日以前就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且未請領其他機關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等兩條件。月投保薪資超過2.4萬元者,可獲1萬元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者,可獲3萬元生活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