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獲利表現不俗 鋼鐵人起飛

2021/07/05 05:30

美國基礎建設題材大利多,鋼鐵族群滾燙。圖為中鋼。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台股上週資金又重回鋼鐵人懷抱,除美國基礎建設題材大利多外,受到俄羅斯8月擬對出口鋼材課徵關稅消息激勵,鋼鐵族群滾燙,加上新光鋼(2031)、大成鋼(2027)、燁輝(2023)等獲利表現不俗,均帶動股價攀揚。

鋼鐵指標股中鋼(2002)上週在本土、外資機構都喊上看50元之下,激勵大牛股中鋼漲勢再起,一度站回40元大關之上,且中鋼連續3個月的成交量驚人,4月有507萬張、5月創天量達878萬張,6月也有483萬張。

剪裁通路大廠新光鋼是上週鋼鐵股的大亮點,受惠低價庫存、鋼價走揚、產能略增等因素,5月獲利寫佳績,公布自結單月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1元,因優異的獲利表現也推升新光鋼上週股價攀至86.6元、週線勁揚28.11%。

拜登基礎建設 大成鋼大利多

大成鋼則受惠美國總統拜登的基礎建設大利多,加上美國進口鋼鋁捲持續課徵反傾銷稅,而大成鋼擁有美國不鏽鋼通路,挹注大成鋼穩健獲利,股價上週最高達63.7元,改寫歷史新高價,單週交易量也爆出天量171萬張,5月每股稅後盈餘也有0.41元、年增442%。

以外銷為主力的燁輝受惠於歐美外銷高鋼價與不鏽鋼族群飆漲等雙重利多因素加持,上週股價創2003年以來新高,最高達39.9元。燁輝認為,在鋼鐵短缺的情況下,高鋼價還會持續,當前鋼市呈現「外熱內溫」。隨著外銷市場火熱,燁輝獲利更上層樓,5月稅後盈餘3.6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2元,已賺贏去年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