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宅在家 享「視訊對保」金融服務

2021/06/29 05:30

面對疫情來襲,近期各家銀行紛紛推出「限定開戶時段」、「視訊對保」等因應措施,力求金融營運不中斷。圖為永豐銀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延至7月12日,金融業持續積極備戰。近期各銀行紛紛出招,包括:限定開戶時段、縮短營運時間或視訊對保等,力求保持金融營運不中斷。

其中,國泰世華銀行於三級以上警戒期間,彈性調整全台分行受理一般實體帳戶開戶時段,限定為上午9時至10時半,且僅受理未成年人、外籍人士或需要實體存摺的民眾辦理。

新光銀行位於雙北的三間分行(龍山分行、西園分行、北三重分行)則縮短營業時間,對外營運時間是上午10點半至下午3點半。除了新光銀行,截至6月22日,共有8家國銀、42間分行調整營業時間。

永豐銀行落實「金融零接觸」,導入以Microsoft Teams為架構的「視訊對保」服務,輔以交易確認覆核機制,事後補徵提合法文件,讓民眾宅在家也一樣享有銀行的金融商品與服務。

永豐銀的「視訊對保」服務為國銀首創,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調整分行營運時間須考慮客戶使用習慣和權益,因此暫列備案;隨著數位化應用逐步到位,預期疫情對銀行的影響可望逐漸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