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87家、破萬人 無薪假家數人數 雙創今年新高

2021/06/25 05:30

勞動部昨公布,現有九八七家事業單位、一萬○二二九人實施無薪假中,家數、人數創今年新高。(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公布截至六月廿三日的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情形,由於本土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短短一週,無薪假激增三六二家事業單位、三八四六人實施;現有九八七家事業單位、一萬○二二九人實施無薪假中,家數、人數創今年新高,尤以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受到衝擊最大。

住宿餐飲增加最多

住宿及餐飲業現有一七五家、二八六四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一週急遽增加一○五家、一八九二人;另因國旅人數驟減,住宿旅館也實施無薪假。住宿及餐飲業平均被放無薪假天數高達每個月十三到十六天,幾乎是一個月全「被放假」。

批發及零售業現有二四六家廠商、一五五九人實施無薪假中,其中不乏商圈店家,由於少了消費者前往消費,僅能先採無薪假因應;國旅陷寒冬,運輸及倉儲業同受衝擊,現有四十七家廠商、一一六九人實施無薪假,增加九家廠商、二五二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指出,三級警戒對住宿及餐飲業衝擊大,未能做外帶生意的婚宴會館、火鍋店家等,僅能先採減班休息應對;由於商圈沒有客源,同步影響伴手禮、紀念品店家等批發及零售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中也有醫美診所、牙醫診所等實施減班休息,美髮業髮廊也有店家通報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