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航運少東包商務艙喬位惹議 華航道歉

2021/06/24 05:30

3旅客搭華航商務艙卻遇大戶包艙遭換座位?華航表示,確有服務不周深感抱歉。(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姚介修、鄭瑋奇/綜合報導〕航運股價格飛漲,大股東身價水漲船高,口袋滿滿,出手闊綽。網路上盛傳,日前某大上市航運公司少東,直接包下華航商務艙24個座位飛往美國,原本已訂位的3位旅客因而被更換座位,引來旅客抱怨,華航昨被迫出面道歉平息爭議。這位神秘旅客是否為外傳的某大航運公司少東,華航以涉及個人隱私為由不願透露。

網上盛傳,有人去機場的路上,接到旅行社的通知說臨時要更改座位,從第1區移到第2區。check in時才發現,有1個人臨時下訂包了商務艙第1區24個座位,因此被迫更改座位。上飛機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只有1個人獨享整區的商務艙,且聽說為某航運公司的少東1人包艙。

據了解,該班機是於6月17日晚間11點55分台北飛美國洛杉磯班機,飛機搭載193名旅客,其中商務艙旅客共17人,而商務艙分為2區,第1區有24個座位,第2區有16個座位,當天第1區只有1名旅客。

據側面了解,該旅客疑為某船運公司少東,早在6月初就已經訂位,而且就是要以包區的方式,華航很早就告知旅行社原本訂位結構會有改變,未料,旅行社沒有告訴3名已經選位旅客,旅客到了機場才知道座位被換至第2區,又加上櫃檯人員溝通轉達有問題,引發3名旅客中的夫妻不滿,在櫃檯爭吵,全程都以手機錄製,放在網路引發社會大眾關注。

對此,華航昨日發出聲明指出,該旅客包艙為付費商業行為,請外界勿臆測,對於造成其他旅客不便也深表歉意,至於這位神秘旅客究竟為何方神聖?因涉及個人隱私,不便對外透露旅客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