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元孩童補貼 逾85%家長領到

2021/06/23 05:30

每童1萬元之家庭防疫補貼金,全國已有超過190萬人領到了,占比超過8成5。(中央社)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據教育部最新統計,每童一萬元之家庭防疫補貼金,全國已有超過一百九十萬人領到了,占比超過八成五。

教育部表示,「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於六月十五日上午上線,十八日ATM也加入服務,供國小以下孩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的父母或監護人申領。

網路申請部分,至昨天已有超過一百六十六萬人完成登記,並已順利將補貼撥入一百六十一萬多人指定帳戶,另有三萬多人金融機構也正在辦理撥款;ATM領取部分,至昨日完成現金領取的人數累計超過三十萬人。合計透過網路及ATM已領到一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人數,占比超過八成五。

教育部說明,因故未能於第一階段以網路與ATM申領之特殊個案,將於六月底前公布第二階段領取時間與方式,並提供相關申領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