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攻電動車 首重車用IC

2021/06/22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重視IC能量,規劃與世界級半導體夥伴,共同合作設計客製化特殊規格IC。(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車用​IC(積體電路)對每台新能源車成本占比攀升,鴻海(2317)要用電動車創造新商機、拉高獲利能力,首重IC能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日出席瑞銀台灣線上論壇時表示,鴻海重視IC能量,規劃與世界級半導體夥伴,共同合作設計客製化特殊規格IC,尤其是微控制器(MCU)以及系統單晶片(SoC)。

半導體王國台灣,去年半導體產值逾新台幣3兆元,高居全球第二,但在車用半導體領域,6成以上由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瑞薩(Renesas)、德州儀器(TI)及意法半導體(STMicro)五大家掌控,然而,疫情期間各大車用半導體廠降低庫存水位,將主要產能移至消費型電子IC,又瑞薩電子先前因火災停工,加劇全球MCU缺貨程度,讓世界警覺分散供應鏈的重要性,而電動車產業相對傳統車業開放的態度,亦讓躍躍欲試的台廠有進入契機。

多管齊下獲利最大化

劉揚偉指出,鴻海對電動車的策略目標,是多管齊下獲利最大化,為車商提供服務、零件製造、區域夥伴關係。由於目標多元市場,因此在各地尋求品牌合作夥伴。藉由開放式平台與資通訊能力建立競爭力,建立品牌合作、合約製造、IDM(垂直整合製造)、技術服務四大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