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說」發酵 美股8個月來最糟一週

2021/06/20 05:30

Fed主席鮑爾十六日表示,Fed決策者已討論縮減購債計畫,並在某一時機決定開始放緩購債速度。(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提早升息的訊息持續發酵,道瓊工業指數十八日重挫逾五三○點,跌幅一.六%,該藍籌股指數約九十%成份股下跌,包括大型銀行以及美國石油巨頭,而其週線重挫三.四五%,為去年十月底以來最糟一週表現。

標普五百指數十八日下跌一.三%,週線跌幅一.九%,中止連三週上漲走勢。那斯達克跌掉一三○點,跌幅○.九%,週線下跌○.三%。

Fed主席鮑爾十六日表示,Fed決策者已討論縮減購債計畫,並在某一時機決定開始放緩購債速度。Fed官員也預期二○二三年利率將從紀錄低點調升,較其先前預測的二○二四年提早。

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十八日受訪則表示,第一次升息可能出現在明年。

投資人解讀Fed不再保證其鴿派立場,可能採取行動,抑制通膨,以及決策者不再僅聚焦於救助重創的勞動市場。一些策略師指出,儘管Fed朝緊縮政策調整的訊息未在十六日讓市場天搖地動,但可能引發近期市場波動。

美股的下滑,伴隨美國長期公債價格上漲,與公債價格成反比的美國十年期殖利率十八日下滑○.○六個百分點至一.四四%。美元則來到二○二○年四月以來最佳表現,美元指數十八日上漲○.四%,一週漲幅一.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