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狂賣674萬件 逾38億

2021/06/20 05:30

我國防疫保單之投保及理賠狀況比較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防疫保單」大熱賣!金管會統計,截至六月十六日,防疫保單投保件數達六七四萬件,投保金額達三十八.七二億元;理賠件數則有三千五百二十二件、理賠總金額為二.七二億元。

防疫保單包括「法定傳染病綜合險」及「疫苗接種險」兩大類。國內有十五家產險公司推出逾三十張「法定傳染病綜合險」,主要有四大內容:住院醫療日額保險金、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日額保險金、確診補償金、隔離補償金等。至於「疫苗接種險」有四家產險業者推出,主要理賠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醫療或相關費用。另外,有三家提供身故喪葬費用補償。

6月每天平均賣出10.6萬件

近期國內疫情趨穩,但每天仍有一百多位國人確診,防疫保單投保件數不斷衝高。至五月底,防疫保單銷售件數為五○四萬件,不過,到六月十六日快速增加至六七四萬件。等於六月以來,防疫保單每天平均賣出十.六萬件。

台北市從事證券業的施小姐表示,今年一月部桃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許多同事都在討論台產防疫保單,保費五百元,只要被隔離就能獲賠十萬元,因此,她就買了這張保單。不過,五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她直言,考慮再購買具有醫療險的別張防疫保單。

此外,「防疫保單」理賠件數也快速累計至三千五百二十二件,理賠金額二.七二億元。業者表示,遭隔離或確診民眾通常不會第一時間就提出申請,仍需準備相關文件等,加上保險公司理賠也要審核,實際數字必然高於目前公布統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