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站式下單 「退休準備平台」下半年上線

2021/06/18 05:30

基富通下半年將推一站式退休準備平台。(基富通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退休準備成為民眾的「硬需求」。為提供民眾退休準備,集保結算所邀請資產管理、壽險業者共同參與,規劃建置一站式下單平台,包括投資、保險、教育、公益等,原本規劃7月上線,但受疫情影響,預計下半年上線,將由基富通擔任執行單位。

金鈔行情表(06/17)

「退休準備平台」由集保結算所、投信投顧公會、證基會及壽險公會共同主辦,並由基富通擔任執行單位。過去基富通推動以退休準備投資為主的「好享退」專案廣受好評,而在國人平均餘命超過80歲的情況下,退休準備除了投資,保險也不可或缺,因此希望透過這個平台的推出,不僅讓退休準備的觀念可更廣為人知,也讓國人能有一個同時涵蓋投資與保險的自我規劃退休理財方案。

集保暨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指出,以日本為例,要兼顧國家發展與老人照顧是一大考驗,台灣在加速邁入超高齡化社會與人口負成長的環境下,退休準備不只是全民運動,應該愈早開始愈好,民眾的退休準備愈完善,才愈有利於建構共榮自主的高齡社會。

針對「退休準備平台」專案,林修銘表示,基富通長期致力於推廣退休準備及正確基金投資理財觀念,經過這幾年的推廣,也獲得不錯的成效。這次推出「退休準備平台」擴大範圍,從退休教育、缺口試算、嚴選基金、下單導引、提撥經費、社會公益等面向,鼓勵國人重視退休準備議題,且進一步落實,希望促進國人更優質的退休環境,讓高齡生活更有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