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終列入處置股票 航運股注意股票爆棚

2021/06/18 05:30

長榮航列入處置股票,航運股有股票爆棚的隱憂。(長榮提供)

同族群輪流列處置股票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人氣、資金聚集下,航運股近期活蹦亂跳,也陸續被列為處置股票,根據主管機關最新資料顯示,包括長榮(2603)、四維航(5608)、正德(2641)昨皆被列入處置股票。而之前列入處置股票的台驊(2636)、宅配通(2642),則將在今(18)日出關。另外,陽明(2609)、志信(2611)、中櫃(2613)、臺航(2617)、中菲行(5609)、捷迅(2643)則已被列入注意股票。

台驊、宅配通今日出關

之前市場曾流傳被處置股票就是飆股的認證,但之後則出現變化,例如陽明今年1月列入處置股票期間,股價走跌,出關沒多久,股價甚至被打落至18.75元。4月第2次關禁閉時,股價則走揚。近期的台驊,剛「入監」時,股價持平,但隨著貨櫃海運強漲,以及即將出關帶動而走高。法人認為,股價漲跌與被列為處置股票並無直接關聯,主要仍是以該公司的題材、基本面、籌碼面、股價基期位置作為綜合考量判斷。

航運股昨成交佔比達40%

市場盛傳,為避免長榮被列入處置股票,市場大戶、主力刻意壓盤,使得長榮昨日走勢小心翼翼,不過,尾盤在陽明急拉下,帶動長榮以136.5元作收,上漲3元,壓盤功虧一簣,今日正式「入監」。另外,陽明昨日尾盤大拉10.5元,以140.5元作收,股價超車長榮,萬海則以小漲0.5元的206元作收。陽明、萬海都曾列入處置股票,在長榮今起被列入處置股票下,貨櫃三雄可說將「處置股票」標籤集滿、集好。

航運族群昨微降溫,資金從貨櫃運輸轉到散裝、攬貨業、內陸運輸,除攬貨三傑全數漲停外,包括四維航、正德、宅配通、榮運、志信、中櫃等總計9檔漲停,而航運股盤中成交佔比一度高達48%,終場則為40.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