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庭防疫補貼 申請者已近6成

2021/06/17 05:30

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網路登記才兩天,教育部統計迄昨已有超過一三○萬人申請、約占符合資格總數的五十八%,明天週五將再開放自動櫃員機申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網路登記才兩天,教育部統計迄昨已有超過一三○萬人申請、約占符合資格總數二二六萬人的五十八%,明天週五將再開放自動櫃員機申領,但為了防疫,教育部長潘文忠呼籲家長還是優先採網路申請。

週五起開放3銀行ATM申領

潘文忠說明,幼兒園及國小孩童、國中與高中及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的父母或監護人,十五日起可透過網路申請每童一萬元防疫補貼。潘文忠表示,已網路登記的民眾,系統正在比對身分及帳戶資料,查核完成即分批入帳,網路查詢功能明起開放使用,屆時申請人可再上網查詢核驗結果及入帳情形。

十八日零時起開放實體ATM領取,持銀行金融卡就可在國泰世華、台新、中信等三家銀行ATM申領。

小六畢業生也納補助

潘文忠提醒,今年小六應屆畢業生都是補助對象,具有資格的民眾在九月三十日之前均可申領;而依系統分析,網路登記資料錯誤的情況,包括把健保卡誤植為小朋友的身分證號,或是把家長銀行帳戶誤植為小朋友的帳號等,明起開放查詢,如發現有誤,可網路重新申領或改至ATM申領,如有疑問可電教育部客服專線,首日即有一萬人進線諮詢。

監護人特殊情況納二階補助

而沒有金融卡的家長或監護人等特殊情況則納入第二階段,細部規劃將儘速公布,待疫情趨緩即可臨櫃申請,在防疫優先下,會做妥適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