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老人獨居多 新北逾9.3萬宅

2021/06/15 05:30

全國老人「獨居」宅數最高的縣市是新北市、逾9.3萬宅。(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今年第一季統計,全國老人「獨居」宅數(僅一名老人)最高的縣市是新北市、逾九.三萬宅,其次是北市的近七萬宅及高雄市逾六萬宅,這三都就占老人獨居宅比重逾四成七;對比今年五月底我國老化指數(六十五歲以上人口除以零到十四歲人口)達一三一.三五%的新高,台灣「人老屋老」的趨勢煞不住,且在都會區更明顯。

根據統計,到今年第一季六都包辦老人宅(僅六十五歲以上居住)宅數前六名,依序為新北市的十一.八萬宅(獨居為九.三萬餘宅)、台北市的九萬餘宅(獨居六.九萬宅)、高雄市的七.九萬餘宅(獨居六萬餘宅)、台中市的五.三萬餘宅(獨居三.九萬餘宅)、台南市的四.九萬餘宅(獨居三.六萬餘宅)及桃園市的四.五萬餘宅(獨居三.四萬餘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強調,隨著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結構變化,老年住宅增加速度驚人,尤其是僅一名老人獨居的情況更加普遍,老年人口住宅的相關政策或市場規劃,已刻不容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