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持續減產 油價連3週收漲

2021/06/13 05:30

受到全球疫情減緩、各大城市陸續解封,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七月交割價收在每桶七十.九一美元,寫下近三年來最高,就連布蘭特原油八月交割價也收在每桶七十二.六九美元,創下兩年來新高。(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全球疫情減緩、各大城市陸續解封,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七月交割價收在每桶七十.九一美元,寫下近三年來最高,就連布蘭特原油八月交割價也收在每桶七十二.六九美元,創下兩年來新高;元大投信表示,國際油價連續三週報價皆上漲,目前原油市場期貨為逆價差約○.二八%,仍有利油價走勢。

站上每桶70美元大關

元大S&P石油ETF研究團隊指出,週三國際能源署(IEA)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截至六月四日止,較上週減少五百二十萬桶,減少程度大於美國石油協會(API)預期(減少二百一十萬桶)與市場分析師預期(減少四百一十萬桶),顯示庫存比預期來得更低;法人也說,受到歐、美經濟重啟,對夏季用油需求正常化的樂觀預期,儘管本週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大增,但國際原油價格仍繼續上漲、站上每桶七十美元大關。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公布的月報顯示,維持今年需求成長不變,預估需求每日將增加六百萬桶,使得石油總需求量每日達九千六百五十八萬桶;另外,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本月減產協議達成率為一一一.四五%,大致維持穩定,持續注意各產油國對原油供需影響程度。

元大S&P石油ETF研究團隊指出,目前原油市場為逆價差○.二八%左右,國際間有考慮正逆價差的原油期貨二代指數,以○.五%為判斷門檻,正價差擴大則較不利原油走勢,若正價差收斂甚至轉為逆價差,則對操作較為有利。

台塑化則認為,五月底美國駕車旺季開始,配合歐、美逐步解封,市場樂觀看待歐、美夏季油品需求強勁復甦,預期油價將持續穩健,但美國與伊朗可能將有進一步協議,加上印度疫情短期難以結束,將使得國際油價上檔承壓,值得投資人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