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新約漲幅百分百 正德5月營收狂飆

2021/06/12 05:30

正德5月營收月增48%。(截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特稿

散裝運輸正德(2641)受惠3、4月陸續換約,在新約價格漲幅多達80-100%下,帶動5月營收大幅成長,上週5個交易日,股價漲幅就達22%。

今年以來,受惠於疫情趨緩後全球原物料需求回補、各國推動擴大基礎建設與振興經濟等政策,加上新造船訂單逐年減少的結構性因素,使得中小型船需求看俏,且無論船廠、維修人力及船員等,因疫情關係,都大為減少,在需求大於供給下,散裝輪換約價格都出現明顯漲幅。正德就指出,目前市場上沒有聽到有人敢殺價,只有聽到漲價聲。

正德目前船隊數量有17艘,都是5萬噸以下的小船,以承載玉米、鎳、鋼、鐵等為主,而在貨櫃輪運價大漲下,其中有一散裝輪轉為裝載貨櫃物資。另外,正德有3艘租船,轉租給第三方,至於未來是否會增加租船數量,鎖定穩定獲利,正德指出,租船是機緣,要視是否有船釋出,以及是否有第三方要承租,因此將視供需狀況而定。

正德船隊多簽短期租約,並以6到12個月為主,其中,多數散裝輪在今年3、4月陸續換約,帶動5月營收明顯成長,到6月前,還有3艘要換約。法人指出,正德多數船舶租約簽訂到第四季,今年獲利穩定成長。

正德5月營收1.14億元,月增48%,年增75.33%,累計1-5月營收3.85億元,年增20.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