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疫苗在野嫌貴 阿中:之前說「再貴都要買」

2021/06/12 05:30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質疑國產疫苗買貴,衛福部長陳時中反嗆,別忘了之前說「再貴都要買」。(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記者陳昀、吳書緯/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相關數據、研發文件將送交食藥署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不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國產疫苗價格過高,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答詢時反嗆:「前一段時間大家說再貴都要買,不要昨天講的今天又忘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繼續聯席審查紓困四.○特別預算案,高虹安質疑,國產疫苗採購契約陸續被媒體及民代揭露,若合約屬實,價格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貴,當中還有不平等條款「如果廠商證明盡最大努力,沒辦法追償已付契約價金」,陳反駁,這類採購合約都是這樣子,國外疫苗也都是這樣,如果沒簽這樣的合約,根本沒有廠商要做,我們一劑疫苗都買不到。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透過記者會質疑,若外流合約為真,高端疫苗一劑高達台幣八八一元、聯亞一劑七五○元,但以歐盟為例,AZ折合台幣約六十一元、嬌生二三九元、BNT輝瑞四一四元、莫德納五○六元,國產疫苗連成本最高的三期人體試驗都沒做,到底貴在哪?要陳時中面對國人講清楚說明白。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只是檢疫有差別

另,陳時中答詢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時指出,國產疫苗未來還是有機會獲WHO及國際認可,正朝免疫橋接計畫、傳統三期計畫雙邊努力,且國內仍有莫德納、AZ等疫苗,不會在國內打疫苗就完全不能出國,國際也不會用「有沒有打疫苗」阻斷入境,只是檢疫方式有所差別,歐盟「疫苗護照」無強制性規定,它是文件、不是證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