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2.0將上路 六都掀獲利了結潮

2021/06/10 05:30

今年前4月六都房地合一稅稅收金額,分別為台北市約6.1億元、新北6.1億元、桃園5.7億元、台中12.2億元、台南4.7億元、高雄6.5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前4月房地合一稅收50.9億 台中12.2億貢獻最多 相當於雙北加總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合一2.0上路前,六都均出現獲利了結現象,尤其台中市最為顯著。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前4月房地合一稅收50.9億元、年增82.45%,以台中12.2億元貢獻最多,光是一個台中就相當於雙北市的加總金額。

今年前4月六都房地合一稅的稅收,分別為北市約6.1億元、新北6.1億元、桃園5.7億元、台中12.2億元、台南4.7億元、高雄6.5億元,而全國前4月房地合一稅稅收合計50.9億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稅收從去年9月就走高,連續多月超過10億元,近3個月更達到每月平均14.5億元的高峰,反映當前房市交易熱絡;尤其3月初房地合一稅制改革逐步明朗化,可能讓部分民眾加速交易,但2至4月房地合一稅收增加,主要還是反映不動產市場景氣交易熱絡。

雙北稅收年增皆逾1.5倍

六都中,台中市仍穩居六都稅收王,前4月房地合一稅收相當於雙北市總和;不過,雙北市房市似乎逐步增溫,雙北市的房地合一稅收均年增逾1.5倍,是增幅較明顯區域。

台中市近年工業區與科技園區蓬勃發展,也吸引許多台商回流,加上許多重大建設陸續完工,房市有許多題材發酵,區域內更有許多重劃區推出,帶動地價與房價走揚,整體房市景氣走揚,對於房地合一稅收也有明顯貢獻。

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2.0將於7月1日上路,原本預期市場上可能有一小波出售潮,但因疫情影響,讓這波出售潮可能提前結束;但在新制上路前,預售換約還趕得及提前轉手適用舊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