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擇美國投資峰會 153台企參與

2021/06/10 05:30

今年共有153家台灣企業、220名公司代表參與由美國商務部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取自「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官網)

AIT:台灣是美國全球關鍵供應鏈信任夥伴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宣布,今年共有153家台灣企業、220名公司代表參與由美國商務部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是第8屆峰會規模最大的海外企業代表團。AIT並為台灣企業舉辦客製化線上會議,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是我們在全球關鍵供應鏈中信任的夥伴,拜​登政府特別重視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為台企舉辦客製化線上會議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主持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自2013年起舉辦,是美國最高規格招商引資活動,匯集美國各種商業機會和資源;目標是連結全球企業和美國經濟發展機構(EDO-Economic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促進外商企業赴美投資。今年峰會於6月7日至11日舉行,因應疫情以線上形式舉辦。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專題演講。

AIT今年配合投資高峰會活動,另外和40多位夥伴合作,為台灣企業舉辦客製化的線上會議。AIT表示,這些會議讓企業與政府和產業領袖共同探索產業機會,包括電動車、半導體、半導體供應鏈、無人機、個人防護設備(PPE),並與深耕新創生態圈的創投公司合作。

酈英傑說,AIT為關鍵產業設計客製化活動,以進一步深化美台商務關係,因「台灣是我們在全球關鍵供應鏈中信任的夥伴,拜​登政府特別重視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根據AIT資訊,在美國營運的台灣企業創造美國1.91萬個工作機會,每年投資研發金額1.59億美元並貢獻美國商品出口達16億美元。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來自台灣企業的直接投資高達47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