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交量大增 營業員收入不增反減

2021/06/10 05:30

證券營業員私下表示,公司不認為成交量大增是營業員的功勞,針對獎金制度重新檢討。(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當沖盛行、成交量大增,5月甚至出現7700多億元的史上最大量,證券商經紀部門成主要的受惠者之一。不過有證券營業員私下表示,公司不認為成交量大增是營業員的功勞,針對獎金制度重新檢討,要求加賣其他金融商品補足,實際上工時加長,收入並未增加,整體月薪大概打了7、8折。

電子下單增加 營業員未獲好處

某證券商董事長就坦言,過去1個營業員只要服務500個客戶,但現在投資人都電子下單為主,1個營業員需要服務的客戶增加到2、3000個,所以不需要這麼多營業員,況且很多客戶營業員大概都不認識,實際工作量也差不多,不過也不需要因此調整獎金制度,仍照原有制度走。

營業員則表示,雖然客戶電子下單很多,但很多投資人都會來要求,因為自己每個月成交金額夠大,要券商手續費多給折讓,甚至要求打到28折等,這些都不會是公司買單,全是從營業員獎金裡面扣掉,所以就算客戶當沖成交量大,營業員也佔不到多大好處。

根據證交所統計,今年1至4月全體證券商稅後淨利401.2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80.46億元、成長18.27倍,4月單月獲利132.77億元,創下史上單月獲利新高。而前4月獲利成長的主因,是今年證券商經紀手續費收入因大盤總成交值成長,而較去年同期增加120%,來到26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