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6/15起恢復臨櫃 6月底不再延長

2021/06/10 05:30

財政部宣布,所得稅申報至6月30日截止、不再延長;至於6月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至六月廿八日止。財政部昨宣布,所得稅申報至六月底止、不再延長,並於六月十五日起恢復臨櫃報稅,但呼籲民眾盡可能在家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行網路報稅,避免染疫風險。

因應疫情,今年所得稅申報延長至六月底止,且各地區國稅局至六月十四日前停止臨櫃報稅服務,包含臨櫃查調所得、協助網路報稅及遞送證明文件等。

財政部昨宣布,所得稅申報須在六月卅日前完成申報、不再延長;而考量部分民眾仍有臨櫃需求,六月十五日起全國國稅局、分局、稽徵所將恢復臨櫃報稅。不過,財政部呼籲,民眾可在家以網路或試算服務進行申報,降低染疫風險,尤其今年綜所稅新增手機報稅及行動電話認證兩項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至於第一線醫護人員,因近期致力於防疫工作,將另案展延其申報繳納期限,待確定後將對外說明;若民眾因疫情影響導致繳稅困難,也可申請延、分期繳稅,最長可延期一年,分期三年(卅六期)。

財政部統計,截至六日止,綜所稅已有四五一.四萬戶完成申報,等於逾七成已報稅;營所稅則有七十七.八萬件完成申報,占比逾八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