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紓困撥款了 衰退認定放寬

2021/06/10 05:30

疫情重創餐飲及服務等行業,商業服務業紓困也納入攤商、傳統市場,目前申請件數不多。(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紓困申請七日起跑,迄昨已有一二七案通過,申請金額為三一六八萬元、員工七九二人,昨已撥款五四四萬元。目前確定完成收件一五○九件,其餘登入系統但未完成申請者約八千餘件;因不少業者五月上旬母親節業績較佳,導致無法認定衰退五成,經濟部昨也開放以五月十五日到六月十四日的自結報表申請,讓業者可提早申請及撥款。

疫情重創餐飲及服務等行業,經濟部商業服務業紓困申請七日起跑,包括一一○行業的每名員工補助四萬元,連攤商、傳統市場也納入,目前申請件數不多。官員表示,主因是五月上旬不少業者業績不錯,因此尚未符合衰退標準,經濟部昨也從寬認定,讓受影響業者能儘速申請到紓困。

官員說,目前開放事業可先以五月十五日到六月十四日的自結報表申請紓困,並與今年三、四月平均或二○一九年六月營業額比較,若衰退達五十%,就符合紓困資格。

這也為業者爭取至少半個月時間,有更多資金餘裕。官員分析,照原規定業者要到六月底備齊資料後,七月開始申請,若文件沒問題,大概七月第一、二週可獲得撥款;但放寬後業者下週二就可開始申請,若文件齊備,本月下旬就可獲得紓困。

官員補充說,若依此種標準仍須事後補件,即七月完成營業稅申報後,於七月二十二日前提交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的四○一、四○三報表,且也要符合六月營業額衰退五十%條件。

為了避免群聚,本次一律採線上申請。經濟部表示,今年程序相當簡化,只要線上提出衰退五十%以上的證明及存摺影本,經濟部就會自動勾稽勞保局的投保正職勞工數,直接撥款到申請帳戶,效率相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