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東部國旅潮 西資東進買地產

2021/06/08 05:30

2021年前四月買進東部房產實價揭露紀錄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今年前4月至少有3筆外地企業到東部投資房地產的實價紀錄,累積買進總額逾13億元;從買家背景來看,房產業者推估應是看好東部國旅潛力,才砸錢東進買進房產。

今年前4月 3筆買進總額逾13億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1月時,法人煙嵐大飯店(煙波飯店集團)率先砸近1.78億元掃進宜蘭蘇澳一幢屋齡25年的透天厝,創下該區單宗房產交易實價第3高紀錄。該筆交易坐落蘇澳蘇東北路上,地上物僅1層樓、近130坪,地坪近372坪,交易總價為1億7760萬元,買家是煙波飯店集團的煙嵐大飯店,關係企業還有春福建設,若不計入建物價值,每坪土地單價近48萬元。

房地產業者研判,該筆交易重點不在建物,主要是看好該塊地逾370坪的開發價值,加上基地臨海又近,很有機會再打造一棟蘇澳具有海景的最新飯店分館。

4月還有2筆實價紀錄,分別為有「新店王」稱號的江陵建設董座林美東,以法人日觀實業砸2.59億元掃進台東市市區大同路一整排6幢透天店面,創台東市歷年實價揭露總價第7高紀錄。

該筆交易內容中,6幢透天店面建物面積僅近127坪、土地面積合計逾631坪,備註欄註明該宗交易的土地價款為2.52億元、6幢建物價值僅640萬元,交易內容包含既定租約;房地產業者推測短期內以收租為主,中長期將以開發複合型建案為計畫。

同月份,ATT集團總裁戴春發、新東陽集團董事長麥寬成組成的東旭資產砸8.7億元買進花蓮市矗立50年的老牌飯店「花蓮亞士都飯店」,更創下花蓮實價最高紀錄。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觀光業是一個可創造現金流,但也極度仰賴現金流的產業,若採「以短支長」的策略,加上重資產包袱及高比例人力成本支出,一碰上疫情等「黑天鵝」事件,最後恐淪入資產處分一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