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防疫商機〉居家上班 電信高頻寬用戶大增

2021/06/07 05:30

全台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居家上班及遠端上課需求下,頻寬需求量大增,電信公司的寬頻升速申辦量出現10-30%的成長。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全台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除5月19日啟動遠距教學外,衛福部疾病管制署CDC也鼓勵企業分流居家上班,在一家三、四口都需要上網下,頻寬需求量大增,帶動電信公司的寬頻升速申辦量出現10-30%的成長,申辦高頻寬佔比更成長30-40%,為歷年罕見現象。

中華電信(2412)指出,今年居家上班與遠距教學需求提升,而客戶擔心臨櫃風險,因此人流轉至網路門市進行受理。根據調查,升速客戶數較停課前成長約10%,觀察整體停課後訊務量,平均下載量(Mbps)較停課前提升10%、上傳量(Mbps較停課前提升7%。

中華電升速300M以上 年增10%

觀察今年5月客戶升速狀況。中華電信指出,與去年疫情相比,升速300M(含)以上佔40%,較去年成長10%,100M有25%,其餘16M~60M為35%,顯示300M速率較能滿足客戶居家上班、遠距課程需求。

不過,中華電信也坦言,實體門市來客數降低12%,因此疫情對營運的影響,仍需持續觀察後續變化。

台灣大光纖上網新申辦件數增加1倍

台灣大(3045)指出,疫情升溫後,結合行動及家用光纖上網的台灣大哥大「好速」專案,大受歡迎,申辦量與4月相比增加30%,與去年3月疫情升溫時期相比,更是幾乎3倍成長。其中,今年120Mbps以上的高頻寬占比,也比去年成長了40%。

另外,台灣大寬頻自雙北宣布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後,5月16日當週與前一週相比,光纖上網新申辦件數增加1倍,與過往平均升頻比例相比,既有用戶升頻比例更成長近3倍。

另外,因應行動上網的短期需求,遠傳(4904)在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的第一時間,推出「易付防疫上網包」,4G、2個月1,199元吃到飽方案,帶動預付卡業績日均成長2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