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7日開放線上申請 6大專線幫釋疑

2021/06/06 05:30

政府紓困諮詢專線(製表:記者李欣芳)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紓困四.○將在七日正式受理新申請,並且全面開放線上申請,受衝擊的產業與符合資格的小攤販等個人新申請者均可申請。政院四日已發出紓困現金五五五億元、三六一萬人受惠。

行政院紓困四.○將在七日正式受理新申請,並且全面開放線上申請,受衝擊的產業與符合資格的小攤販等個人新申請者均可申請。(記者叢昌瑾攝)

紓困金首日發出555億 、361萬人受惠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呼籲民眾線上辦理,儘量不要臨櫃申請,以避免群聚風險。由於可能會有對這波紓困措施不清楚的民眾臨櫃提出申請,蘇揆已指示公股行庫若出現臨櫃人潮,要做好人流管控以及清消作業。

行政院「1988紓困振興專區」也在政院的官方網站上架,這個網站整合各部會提供的個人與家庭、企業及團體等相關紓困資訊,列表提供包括「我是計程車司機」、「我是農民」、「我是漁民」、「我是觀光從業人員」或者各種身分的在職或失業勞工等所需的紓困相關電話。蘇揆特別交代必須確定好各部會入口網站的準備工作,以及紓困服務專線人員的訓練、網站流量的掌握等。羅秉成表示,紓困四.○啟動首日,去年留有完整資料、合乎資格的民眾,紓困補貼已匯入帳戶或發出支票、匯票、現金,四日已發出紓困現金逾五五五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