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200大名單公布 蘋果供應鏈 中廠新增家數贏台廠

2021/06/01 05:30

台廠新進6家、移除6家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蘋果公佈2020財政年度全球200大供應鏈名單,其中台廠新進6家、移除6家,而鴻海集團的美國、巴西、中國與印度廠皆在名單中,卻獨漏台灣廠;中企有12家打入蘋果供應鏈,就國家而言,中國新進廠家居冠,儘管美中關係緊張持續,但蘋果對紅色供應鏈愈益看重。

根據名單,維持在蘋果供應鏈的台廠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日月光、國巨、可成,台達電及電子五哥廣達、緯創、仁寶、和碩及英業達等。

打入蘋果供應鏈的新進台廠包括雙鴻(3324)、康控-KY(4943)、GIS-KY(6456)、茂林-KY(4935)、嘉澤(3533)與晶技(3042);被移除的6家包括正隆(1904)、和碩(4938)旗下的復揚科技、京嘉光電、達方(8163)、美律(2439)與明翔科技。

被納入蘋果供應鏈的中企包含領益智造、南平鋁業、北京兆易創新科技、天馬微電子、江蘇精研、蘇州勝利精密、得潤電子與新綸科技等;有「小鴻海」之稱的立訊精密已生產Apple Watch無線充電與錶帶、iPhone與iPad連接線與AirPods組裝等,法人認為,立訊最快明年第1季可望切入iPhone組裝代工供應鏈。

日商方面,東芝替換為鎧俠,而鴻海轉投資的夏普光學鏡頭子公司康達智(Kantatsu)遭移出該供應鏈;新納入的美國供應商包括萬有半導體、Viavi Solutions,遭移除有英飛凌併購的賽普拉斯半導體、豪威科技、基美、迅達科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