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攜手泰國國家石油 切入電動車市場

2021/06/01 05:30

PTT總裁兼執行長Auttapol Rerkpiboon(左)、鴻海董座劉揚偉(右),昨簽署共同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的合作備忘錄。(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泰國證券交易所代號:PTT)雙方昨(3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目標攜手為泰國電動車產業建立以生產電動車(EV)和提供關鍵零部件為主的開放平台,該平台的軟硬體服務對象為泰國所有的汽車業者,協助業者在泰國和東協地區加快電動車的生產和銷售。

泰國是東南亞最大汽車製造國,有「東方底特律」之稱,鴻海則是全球最大的科技製造服務商,雙方規劃成立合資企業、未來進一步經營共享租車服務「EV-me」;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昨透過視訊的方式見證線上簽約儀式。

未來泰國車廠如果想要投入電動車生產組裝領域,鴻海、PTT的合資企業將能提供完整產業鏈服務。製造商能獲得電動車的相關服務,而且還能在具有競爭力的成本下,快速地推出新車款。

PTT和鴻海的新平台將建構一生態系統,結合電動車產業鏈中最新技術,包括車用零部件製造、電池產品和充電基礎設施。這套系統將建立在鴻海倡議成立的MIH聯盟基礎上,做為一個開放的網絡,可以讓開發人員和製造商能夠擁有完整的軟體和硬體平台來構建電動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整個MIH生態系統正在壯大,這樣的運作模式也受到各界肯定,可逐步在泰國打造完整、堅實的電動車產業,並協助泰國在新電動車領域也能持續保有東方底特律稱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