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拍板家庭防疫補貼 家有孩童 每人補助1萬

2021/05/29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後拍板,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資料照)

250萬名孩童與特教生受惠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孩童,為減輕家長的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後拍板,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提供家中有國小以下(包含國小)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在防疫期間補貼一次性定額現金,初步擬定每人補助現金一萬元,多達二五○萬名孩童與特教學生受惠,預算約二五○億元,已獲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支持。

若有兩小孩 可領兩份補貼

政院官員表示,經過估算,國小以下孩童包括國小學生、幼兒園孩童與尚未就讀幼兒園等嬰兒,總數約二四五萬人左右,國、高中特教學生則為五萬人左右,因此總受惠人數為二五○萬人,若家中有兩位孩童,就可領兩份防疫補貼共兩萬元。

蘇揆昨一大早召開長達近四小時的馬拉松式會議,敲定此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面對六月四日後預計將展開的紓困作業,蘇貞昌昨上午七時三十分召開防疫紓困會議,八時召開各部會紓困行政作業流程會議,討論紓困受理申請流程、現金核發等工作,九時則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幹部,會商紓困特別條例修法相關議題。

羅秉成說,因應疫情,防疫紓困會議討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蘇揆隨後與柯建銘等人會商紓困特別條例修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相關議題,也爭取立法院支持在立院本會期結束前通過修法。

據悉,政院評估除了已向立院所提紓困4.0,第三度追加二一○○億元特別預算之外,若要再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勢必要額外增加特別預算,民進黨團已提出修正動議,授權政院可第四度追加二一○○億元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